Angelina

当你为错过太阳哭泣时,你也要错过群星了。

一蓑烟雨任平生「一」

魔法paro预警.
新手上任文笔小学生预警.
这里阿聊/林黯.

春天是个非常烦人的季节,各种花瓣让你在大饱眼福的时候会告诉你喉咙是个多么重要的器官。再加上阴阳怪气的天气,当你想要戴上墨镜去沐浴阳光时总会有一阵冷风让你明白春天已经来了冬天还会远吗。

顺理成章的,江澄感冒了。

他更欣慰的是自己的下铺好友还贴心的熬了一碗放满了辣椒的姜汤眼巴巴看着自己喝下去,顺带提醒了他下午就是霍格沃茨的新生开学典礼。

“师妹师妹!你的那本《初学变形指南》我让二哥哥帮你拿到教室去啦!是不是可贴心了哈哈…下次我感冒希望你也能有良心帮我熬姜汤啊!”让他病情加重的罪魁祸首现在正一脸人畜无害地翘着二郎腿躺在下铺,指尖转动挥舞魔杖让宿舍的天花板上出现散落的天竺葵花瓣,不小心让自己的墨色马尾也沾上了些。

“你闭嘴吧。”江澄已经不想跟那家伙磨什么嘴皮子,气鼓鼓地把脸塞进棉质的枕头里,“让我睡会儿,要去教学楼了就告诉我……”

“交给我吧,”那人小指弯曲挑开垂落在眉前的一缕长发,撑着下巴笑盈盈地咧开嘴,“师兄会告诉你什么叫做人体闹钟。”

当下午的阳光温柔地洒在江澄脸庞时,他甚至能听见自己轻微的呼吸声,丝丝雾气穿过厚厚的积云和琉璃窗钻进宿舍,墨色长发发出熠熠的光辉。

显然,那位师兄早就溜到不知哪里去了。

“魏无羡……明天我就把妃妃和小爱接到宿舍里来。”江澄抿着嘴唇强行撑起身子,踉踉跄跄拽起一旁的飞行扫帚,漫不经心瞟了眼扫帚末端两个烫金的大字,“…随便?”

不用多说,那位史上最酷的好好先生估计又不小心拿错了两人的飞行扫帚,如今可怜的三毒估计正在拥挤的新生入学典礼被人流弄得跌跌撞撞呢。

江澄从没有想过,有一天他会用体内魏无羡的金丹发动法术,骑着魏无羡的扫帚去赶一场已经迟到了的入学典礼。他颤抖着身子踩在被鲜花覆盖的废弃铁轨道上,嘴里塞着刚刚烤好的土司,几乎烫出了眼泪。指尖在冰冰凉凉的扫帚柄上摩挲,眉间还留着那碗辣过头的姜汤的余温,长靴的最后一颗扣子没有扣上,鞋跟踏地的声音难听又刺耳。他在心里默念着倒数,还没数到一时扫帚却不听使唤带着人飞了出去。

魏无羡的扫帚,跟他一样像个傻逼。

这是随便带着江澄和他鼓鼓囊囊的书包时上时下地飞向霍格沃茨的教学楼大广场的一路上,他边听着耳边呜呜的冷风声响边在心里问候了魏无羡的家人,尽管他当时并没想到他俩的家人是同一群人。

在江澄的双脚都接触到地面时,他简直想要伸出双手来个大大的拥抱,庆祝自己跟着随便还能平安无事地到达目的地。

可惜大广场早已人满为患,嘈杂的各种声音在空气中弥漫了好一阵子,充斥着他的双耳。江澄瞧见了远处正在跟另一位男子勾肩搭背的魏无羡,那人还是满脸堆笑地握着手中的飞行扫帚——看来他居然还没发现自己真正的扫帚与他隔了长长的人山人海。江澄眼里对他的抱怨完完全全透露的脸上,恨不得能左手拽紫电右手拽仙子冲过去给他几个响亮的巴掌,事实上,如果没有那么多学生拥挤的话,他真的会这样做的。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ngelina | Powered by LOFTER